我要吃葱叶02(李云聪X夜小天,夜天子同人)
李云聪照着水中的自己。
圆脸,圆眼,天庭饱满,地盖方圆,嘴角眼角挂着伤。
多少年了?
他在心中问着自己,多少年没有这么,真正的,肆意过?
很久了!
自从带着父母逃到了这个偏僻的地方,十年了,可还记得,自己,也曾经是热血少年?自己手中的刀也杀过恶霸,屠过贼枭,也曾肆意洒脱到挥刀指天问胜负,衣巾沾血不图名!
是啊,那个只求“正义”的李云去哪了?为何加了一个“聪”字,就不见了?
“云儿,吃饭了!”老父亲的招呼,将李云聪从沉思中拉了回来。
看着眼前的白发苍苍的二老,李云聪淡定地笑了。
答案就在眼前。从李云变成李云聪,从长安跑到这个鸟不拉屎的葫县,不就是为了他们吗?别说一身的功夫已经废了,就算还是从前的身手,为了他们,这个世间只有胆小怕事、安份守己的李云聪。
放下碗筷,李云聪道:“爹,娘,我吃饱了,我要去看看艾典史,要是晚了我就住在衙里了,不用给我留门。”
“云儿啊!”云聪娘是个盲人,她倚着自己的拐仗,无神的眼睛望着儿子发出声音的方向,“可千万不要惹事啊……”
“知道了,娘!”李云聪没有回头,匆匆应答,快速离开。
老母亲这样说,肯定是听到了什么风声,也对,今天官衙动静那么大,自己又带人当街暴打了齐木的爪牙,恐怕整个葫县都知道了,娘亲又怎么可能不知道?
李云聪住的地方和叶小天不太远,当他进去以后看到床上被包扎得跟个粽子似的“艾典史”之后,真是既想笑又想哭。
笑是因为这包扎的技术,一看就知道是那个罗大亨找来的那种只会骗人钱财技术不精的大夫,哭是因为哪怕再技术不精,人家也是大夫,全身上下包成这样,只露眼睛和嘴,可见被打得没一处好地方了。
叶小天还在昏睡着,夏莹莹只简单两句话就糊弄走了,李云聪一看她的手就知道这姑娘是个连绣花针都没拿过的千金小姐,真不知道这叶小天是用什么本事把她留下的。
灯火昏黄,被漏入屋中的夜风吹着,“扑扑”作响,李云聪怕它灭了,赶紧起身把蜡烛拿到床边的小桌上,然后顺坐在床沿,仔细打量着未醒的叶小天。
白布缠得太多,幸亏现在天气不热,不然这一通捂伤没好先中暑了,李云聪正想着明日重新找个郎中来给叶小天包扎,就见叶小天的睫毛动了动。
醒了?李云聪仔细看,失望地发现他并没有醒,只是这白布缠得太多,反而让黑翼般的睫毛更加扎眼,微微一动,那羽睫就如蝴蝶扇动翅膀一般,清晰无比。
叶小天的嘴也动了,虽然只是轻轻的一张一阖,但粉嫩的唇与那黑黑的睫毛一样,由于白布的衬托,无比的,扎眼!
叶小天的嘴唇为什么长得这么好看?李云聪一眨不眨地看着,从第一眼开始,他就觉得这个子的唇形出奇的好,比姑娘家的还好看,跟花瓣似的,只是,别说同为男子,就算真是姑娘家,自己要一直这样看着,也是讨打的命!
叶小天的嘴唇在微微一张一阖着,像在呓语,李云聪很快发现他是在说:“水……”,只是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水?”李云聪赶紧抬头四下望去,还好圆桌上放着一壶水,轻轻一摸还有些温热,壶边是一只杯子,杯中有一根芦苇。
李云聪倒了一杯水,走到叶小天身旁,先自己就着芦苇杯吸了口,让水驻在芦苇杆中,然后移到叶小天的嘴角,将芦苇杯放入,再一点点地用自己的嘴控制着芦苇杯的水流,使之缓慢地留到叶小天的嘴里。
这是细活,如果水流快了,病人就会被呛到,如果吸得太紧,病人根本没有水可喝。李云聪只见过别人做过,一般还都是夫妻,再不济也是父母兄弟,他从未想过自己也会如此喂别人喝水,还是个,男人!
叶小天肯定很渴,李云聪感觉到他一接触水源,就本能地使劲吸,自己的舌头完全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吸力,他赶紧又吸了一管水喝小天喝,然后再吸……
如此几次,感觉叶小天还是渴,当自己又把芦苇杆从他水中取出来时,他竟然伸出了舌头舔自己的唇……
李云聪就觉得头“轰”的一下,有如被电流击身般打了个哆嗦。他茫然无措地转着眼珠,然后竖起耳朵仔细听,发现没有人后,他慢慢拿起杯子,噙了口温水,然后,慢慢移向那花瓣嘴唇……
窗外清风徐来,吹散一室的伤愁,吹动着昏黄的烛火,明明灭灭的,似在犹豫是否逃离这迷醉的空间和陶醉的人。
迷醉的,是他!因情迷醉!
陶醉的,是他!因水陶醉!
李云聪知道,知道他的回应是因为水,但是,他们都是如饮甘霖,殊途同归!
……
李云聪坐在床沿,睡着了。
梦中,他看到了穿着官衣的叶小天,他严肃地说:“我叶小天是这葫县的典史”,画风一转,叶小天朝着自己邪气一笑:“老李,帮本官打伞吧?”
李云聪白了他一眼,撅着嘴道:“我说叶典史,都是出勤,好意思吗?凭啥啊?”
“好意思啊!”叶小天眨了下眼睛,花瓣嘴一翘,“不凭命令,凭私交,如何?”
“……我去拿伞!”
李云聪跑着去找伞,心中嘟囔着,只要可以,我愿意为你撑伞,一生一世!
……
鸡鸣三声,李云聪睁开了眼睛,看着依旧睡着的叶小天,他叹了口气,轻轻道:“叶小天,你若真是典史,该多好!你若真是典史,一定是个好官,我李云聪这辈子跟着你,做你的王朝马汉,可好?”
床上,那白蛹一般的躯体依旧没有任何动作,长长的睫毛搭在眼睑上,可嘴角却已翘起,在李云聪的尴尬中,带着戏谑地口吻道:“好,这可是你说的,你李云聪记得,只要我做了官,你就当我的王朝,不得反悔!”
“……”李云聪眨眨眼,突然心血来潮,问道:“你真要当包拯,我可以当王朝,可你有公孙策吗?”
公孙策?那个包黑子的知己,左膀右臂,出谋划策的公孙策,一颦一笑举手投足皆风华无双的公孙策?
还真……没有,只有……罗大亨?!!!!!
两个人对视着,目中都是惊恐之色,同时道:“不要罗大亨!”
“大人,你什么时候醒的?”李云聪装作镇定地问。
“鸡叫啊,我一睁开眼,就看到你咧着嘴正笑呢,还流着口水,老子被打成这样,你竟然梦里梦到吃鸡,是不是?”叶小天就是叶小天,只要嘴没事,绝对不让嘴巴浪费。
李云聪一听笑了,心中也安了下来,他手伸出去扶自己的帽沿,才发现自己没有带。
叶小天看他一脸坏笑,忙不迭地道:“你看你看,看你那坏笑,我就知道,哼哼!”
“没有!”李云聪站起身,微躬着,像极了下属面见上级的样子,然后道:“属下只是梦到,带您去看孔雀开屏转圈圈时后面的风景,您惊喜的样子!”
孔雀开屏?叶小天狐疑地扫着他,转动着眸子。孔雀开屏,有什么典故吗?难道不是好看?不应该啊,那些文人很推崇孔雀开屏的。
“娘的,等老子好了,你带我去看。”叶小天又困了,茫茫然小声地说完,就闭上了眼睛。
李云聪目露温柔,看着他睡下,带上自己的帽子,轻轻道:“好,我一定带去看孔雀开屏……的后面!”

评论 ( 3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水苍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