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吃葱叶1

葱叶真好吃  李云聪X叶小天    YY而已,请勿联系到真人,否则你就要胖到180斤。

01.
葫县李捕头,李云聪。
李捕头?
李云聪手扶扶帽沿。
天上地下过路神鬼各寨大仙蛊毒教主在上,
谁不知道,
我李云聪就是个混日子的。
不过,
这个新来的艾典史……,不对,这个新来的冒充艾典史的叶小天……装什么大头蒜呢!
李云聪看着走在自己前面的叶小天,不屑地翻了个白眼。
也不看看自己那跟小鸡子似的力气,走路比女人还弱柳扶风……“哎哟!”
李云聪侧歪一下险些跌倒,小声骂道:“娘的,这哪是女人,叶小天都比你们温柔好看……”
我去!李云聪想抽自己,这胡思乱想胡说八道什么呢!
偏这时,走在前面那个叶小天听到身后有声音,回头不开眼地看了眼李云聪,看他捂着自己被撞的肩膀,朝他翻了个白眼露出一个不屑地笑,然后龇着白牙,道:“李捕头,你这,看起来壮实,连女人撞一下都受不了啊!哈哈!”
叶小天说完,摇头摆尾继续走,跟个雄赳赳气昂昂找到夏莹莹就开屏的孔雀似的!
孔雀开屏?李云聪脑子里立刻想到了孔雀开屏那华丽丽的样子,然后又想到了它转圈圈,后面,露出了,丑陋的,屁股……
“噗!”李云聪自己笑出声来,惹得等着他的叶小天又回头看向他,没好气地问:“你干嘛?被撞吐血了?”
李云聪走到叶小在身旁,问道:“大人,您见过孔雀吗?”
“孔雀谁没见过?”叶小天瞥了他一眼。
“那大人见过孔雀开屏吗?”李云聪不死心。
“……”叶小天还真没见过!他是从京城过来的,那玩意不是养在皇家苑林就是达官显贵之处,他能见到还是帮那些入狱的犯官送信的时候,就看到拖着长长大尾巴发着蓝绿色光芒的孔雀毛,至于开屏,从未见到。
李云聪看他吃瘪的样,就知道没见过,手扶帽沿道:“大人哪天有机会一定要好好看看,孔雀开屏!”
“我看它干嘛?”叶小天没明白。不过他知道孔雀之所以好看,就是因为它开屏的样子,而且他就算没见过孔雀开屏,但孔雀羽毛做的羽扇他还是见过的,真真是漂亮,想来真开屏时,那么一堆华丽丽的羽毛,肯定是极美的。
李云聪嘴角一撇,露出招牌坏笑,慢条斯理地道:“大人您有时候很像孔雀开屏,尤其是后面,有机会一定要看看,别忘了,是后面!”
李云聪眨着眼带着笑意在前面开道,叶小天看他那样子,有些吃不准他的意思。不过,孔雀开屏肯定是美的,所以,他肯定没有损自己的意思,对吧?
这样一想,叶小天心安理得地就当对方是在夸赞自己了,走到李云聪身旁,笑得那叫一个灿烂。想想自己怎么也要在葫县待上一阵子,这个李云聪是唯一可以和那三个老头子说得上话的,小道消息还要靠他,叶小天拍拍他的肩道:“走,老李,吃饭去,老……本官请你!”
“……”李云聪刚刚损完他,脸皮毕竟还没有厚到那个地步,想要拒绝,可转念一想,叶小天从三个铁公鸡那里坑来了五百两,五百两啊!“小人多谢大人,小人知道这里有个地方很不错,不如小人带大人去……”
叶小天一看他笑得那付贼样就知道这家伙没憋好屁,这都是自己玩剩下的,不就是想坑自己点钱吗?哼哼,姥姥!(北京俚语)
“我们……”
“大哥!”大亨的声音出现,随即胖亨敦实地蹦到他二人面前。
叶小天一直没明白这家伙明明这么胖,为啥身形反应如此灵敏呢?李云聪看他那样知道他在想什么,立刻道:“不灵活天天挨揍!”
“……好吧!”叶小天头一次同意了李云聪的话。
这之后,饭是没了,李云聪跟着这对活宝认钱兄弟遇到了莹莹,跟踪了陶桃,撞到了夷夷……我呸,徐伯夷!
李云聪觉得自打这个叶小天出现,自己就没正常过。想想这事就有些恐怖,自己到这个天高皇帝远的地方是干啥来着?混日子躲清闲来的,要独善其身,不管闲事,要和那三个老奸巨滑的沆瀣一气,要佛,要佛……
“畜生,人渣,欠收拾!”
啥?面前的三个人各自发表着高论,李云聪没明白里面发生了啥,一边想着这三个人也太无聊了吧?自己什么时候混到听人家两口子壁角了?一边竖起耳朵听里面那个徐伯夷吼着:“我们不合适,我喜欢上了别人,那个嘻嘻哈哈,说着“陪一晚”的人!……”
“什么“赔一碗?””大亨是没听明白,问出话来,可惜那三人都没理他。
听到这三个字,李云聪挑了挑眉,若不是环境不适宜,他真想响响地吹一记长哨。
他和徐伯夷还算是有些交情,那天徐伯夷和叶小天见面说“赔一碗”,李云聪好奇之下就去问了徐伯夷,所以他是知道“赔一碗”和“陪一晚”的事的……等等……
……不对啊!嘻嘻哈哈?那个姑娘嘻嘻哈哈吗?嘻嘻哈哈的,只有……
李云聪的眼睛瞄上了站在那里还在偷听、脸色明显不太好的叶小天,难道这家伙也听出来了?这……
李云聪上下扫着叶小天,确实,好看!
白得跟冬天那雪似的,眸子像清谭,嘴巴……嫩红嫩红的,像花瓣……
李云聪突然觉得一股热流向小肚而去,让他打个激灵!
李云聪觉得自己肯定是受到了里面那吵架的小两口的影响,没好气地训斥起来:“哎,我说这小两口拌嘴的事儿,咱能不管吗?咱也管不着!”
正仔细听里面情况的叶小天一记白眼杀过去:“你这个人啊,能不能有点同情心啊你!”
我去!我好心怕你出丑,想把肥子和莹莹拉开,你还不领情?!你是盼着人家说出来怎么着?!
李云聪越想越气,讥讽的目光盯着叶小天,嘴上开始没把门的:“典史大人,你是有几分姿色,但也不能,不分……”(注:此处引用小馄饨的脑梗,PS:这段剪辑真不错!)
“啪!”叶小天扇人一向是扇顺手的,这一巴掌快准狠。
李云聪知道叶小天只是嘴上功夫,手无半两力,所以放心大胆地说,根本没有半分防备,等巴掌扇完才反应过来,他一边暗骂自己功夫退步了,一边就要还手教训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叶小天。
不过,就在他出手地刹那,叶小天花瓣似的唇角微张,吐出两个字:无耻!
花瓣似的、柔嫩的、嘴唇啊……
李云聪紧了紧手,到底是没有打回去。叶小天瞪视他的眼睛里,写满了“下流无耻”的怒骂,其实李云聪也在心中骂着自己,这话是怎么说出口的?该打!
他娘的该打!
晚上,李捕头开始做梦了,梦中一直都是花瓣似的,柔嫩的,唇角……
*****************************************************************
以后发生的事,谁也没有想到。
这个冒充艾典史的叶小天,竟然,是个硬骨头。
每一天,每一件事,叶小天的作为都让李云聪刮目相看。
他把胖享刚刚送他的五十两转手送给了被打残的周捕头一家,五十两啊,那可是普通人家两家的吃喝用度!有了这笔钱,周捕头的腿会治好,他是一家子的顶梁柱,这等于救了周家几口人的命!
他带着衙役闯进了徐林的家,狠揍了那个悍妇,抓走了打残周捕头、打死别人的徐林。
他在公堂上怒斥县官无为,县丞贪婪。
他在公堂上拦下齐木,义正言辞。
看着他被打得口吐鲜血,面目全非,却依旧拿着刀不许齐木和杀人的徐林离开……李云聪的手,紧了!

评论 ( 11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水苍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