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华盖星君

07.定海神针

有哪吒的风火轮,二人很快到了东海上方。东海浪涛涛,尚在震后余波中。

奋力抽出被哪吒紧握的手,虽然生气但教养良好的敖丙还是道了声谢,刚要下海,见哪吒也有往下冲的架势,遂停下身体,问道:“你做什么?”

“下海啊,这么大的动静总要去看看。”哪吒说的理直气壮。

敖丙一听就急了,怎么可能让他下海?龙族都去西海了,现在只有大哥敖摩罗在,若俩人见面不快,哪吒还不把龙宫搅乱了?

敖丙赶紧道:“不用了,海中之事自然要龙族解决,三太子请回吧。”

说完他就直接入海消失在哪吒眼前,哪吒挑挑眉,盯着这浪滔天的海……

东海龙宫现在已经不是火狱模样,而是真真正正的宫殿,敖丙才下去,迎面正好看到刚从宫殿中急步出来的东海大太子敖摩罗。

二兄弟聚在一起默契地朝一个方向走去,一边沟通。

“三弟竟然也感受到了?”

敖丙点头:“这么大的动静,恐怕很多神仙妖魔都有感觉。”

敖摩罗一下停了脚步,沉思道:“这么说来,就不该是我海底的事,鳌将何在?”他大声吩咐着过来的大鳌:“速速派蟹精上岸查看。”

二人继续前行,左拐右拐,最后敖摩罗竟然化为龙身带着敖丙游向黑暗之处。等眼前一亮,龙身停下再次化为人形,仰面看着面前巨大的金柱。

敖摩罗道:“我先探探封印。”说着它又化为金龙,长啸一声,飞上水穹,然后身体盘柱而下。

“怎么样?”敖丙紧张地问。

金龙摆首四下观瞧,然后转头看向敖丙道:“东角封印松动了,还好有定海神针,我施法补上封印就好。”说完,金龙摆头往上飞去,到水穹尽头又飞速地盘柱而下,一声长哮,金龙飞起,两只前爪腾空伸出,重重地按在海底,十道金光直直楔入地底,有如金针走线一般。

敖丙早已成神,目中所见那十只“金针”相互飞舞缠绕,形成一只金网扣入地底,消失不见。

金龙全身甩了甩,金须金发水中飞舞,敖摩罗转为人形,身体晃了晃,敖丙赶忙上前相扶,看着英俊的大哥黑眉全部转白,赶紧地问:“没事吧?要不休息一下,我来为大哥护法。”

敖摩罗摇摇头,白眉又转为黑眉,神色恢复如常,他叹气道:“怪不得父王和三位叔父老得那样厉害,若是日日施法封印,以我的修为也就百日便是条老龙了。”

敖摩罗说的是龙族镇妖时四位龙王要不停地施法封印以镇压海底妖兽,所以当他们拥有定海神针不再需要灵力封妖时,原本可长生不老的龙王都已是垂垂老者之态,而四海太子及诸龙子女因为道行尚浅,只需叼紧封妖链就可,模样都没有任何变化。

想到当年龙族的惨状,敖丙一阵心痛,赶紧道:“大哥放心,绝不会让龙族再被镇压。”

敖丙伸出右手,放于金柱上,闭目凝神,良久,睁开眼睛道:“还好,龙筋未断,只是受到了震荡,感受到灵珠气息,总算是平静下来了。”

敖摩罗也上前,摸着这根巨大的金柱,往上看,根本看不到头,这根金柱的下面压着龙族的封印,一旦金柱松动,龙主的封印就会渐渐失效,倒时若要镇住海底妖兽就只有海中龙族全体上阵了。

“定海神针啊!”他二人想到一处,竟一同叹出声来,说完相对苦笑。敖摩罗拍了拍敖丙的肩,道:“三弟,你受的苦……,龙族欠你太多!”

“大哥说的什么话,敖丙能有今天,也是父兄爱护,四海宗亲坦诚协助,我……”

“什么人?!”敖摩罗大声斥问,截下敖丙的话。

水纹中有一丝异样波动,龙族太子自然最先感觉到。敖丙心中一惊,他第一个反应是不会哪吒下来了吧?待看到黑幕中出现一个少年时,不禁一愣。

这少年他未见过,身量未成,眼眸中带着一丝胆怯,模样有些丑,但其衣着华贵,最重要的是额上有一对龙角。

“这是……”敖丙看向敖摩罗,他不记得四海龙族有这条小龙。

敖摩罗却皱着眉,看向那龙族少年道:“九鼍儿,你怎么在这里?”

少年有些心虚地往前走了两步,行礼道:“见,见过东海大……哥……不是,大太子……”

他说话结结巴巴的样子,敖丙一下就想到自己的师傅申公豹,心下一软,开口道:“你是谁家的龙儿?不用害怕,慢慢说。”

“我,我……我是泾……”少年懦懦地,更加结巴。

“哎呀,他是西海姑姑和泾河龙王的九子,”敖摩罗看他说话实在费劲,直接解释给敖丙听:“是条小鼍龙,我们便都叫他九鼍儿。”

原来是泾河龙王的小儿子。这世间有水便有龙,除了四海龙族外,江河湖连井中都有,若将没有修为的也算在一处,也是种族十数万的大类。

天宫在镇压法力强大的海中龙族后,分封于其他法力低极的龙族为官,司天下民间雨雪。这些龙族各自弱小,在妖兽中是被欺侮的对象,能被天界承认,自然是乐意至极。

这泾河龙族便是其中的一只,老龙死后,新龙王上来,正愁自己根基不稳,恰巧海中龙族重新被天界承认,新龙王直接到西海求亲,迎娶了西海龙女,总算是坐稳了位子。

这以后的事敖丙就是听敖心说了,嫁给泾河龙王后,姑姑生了九个儿子,八个都又封了官去其他地方司雨了,只有老九鼍龙姑姑舍不得,一直留在跟前。

敖心也说过,老九鼍龙长得丑陋,身体又差,很不招人喜欢,别说外人,自家那八个兄长都欺负他,姑姑早早把他们八个打发走了,也是为老九着想。

敖丙是龙族中唯一漏网没被捆住的龙,自小就东躲西藏,生怕被谁发现了身份,这番境遇让他自小就同情弱者,又因鼍龙结巴让他想到师傅,心中一股亲切之情油然而升,轻声道:“你莫怕,九鼍儿,你怎么到了东海?”

九鼍儿看向敖丙,被他和煦的气质感染,也露出笑来,大胆地答道:“我……我在西……西海玩,也不知怎……怎么,就……就到了……这里,要……要不是碰到大……太子,都不……不知是……东海。”

“噗嗤!”敖摩罗笑了道:“西海姑姑是个急性子,你这样说话,她会不会一天打你八遍啊!”

敖丙也笑了,两人目中的暖意让九鼍儿精神大振,终于挺挺胸膛,也跟着笑起来,道:“没有,我娘……不打我,我……我父王才……才打,我也……”

他话未说完,突然看到敖摩罗和敖丙一下变了脸色,充满敌意地瞪着自己。九鼍儿吓得往后一退,腿下却被自己的龙尾一拌,坐倒在地,眼睁睁看着二位东海兄长煞气腾腾地扑向自己,吓得他一下抱住自己的头,正不知所措,却觉身体一轻,鼻息间闻到一股清新之气,似被谁抱在怀里。

九鼍儿抬头一看,抱着自己的竟然是敖丙,敖丙身体一转将他放下,道:“躲起来。”手中已多了一双冰锤,身体飞出。

追随他的身影望去,九鼍儿大吃一惊。

大太子敖摩罗正和一个怪物战在一起,那怪物多手多脚,似龟壳的身上有无数只眼珠子,眼中喷出红色的黏物,那黏物落在石头上,巨大的石头瞬间融化全无。

这怪物还有牙,看起来似两把锃亮的大号野猪牙,敖摩罗的方天画戟打在它的牙上,丝毫讨不到便宜,反而还因为牙险些把兵器勾走。那家伙眼珠子一喷十几股黏物,毫无章法,被沾上就直接融化了,敖摩罗打的有些狼狈。

正这时,敖丙的锤扫了过去,一股冰冷的罡风瞬间将红色黏物冻成一根根冰柱,再一锤过去,那怪物的双脚被冻住无法移动,敖摩罗方天画戟朝最大的“眼珠”一刺,妖物发出一声嘶吼,大量的红色粘液喷涌而出直扑敖摩罗,敖丙又是一锤罡风过去,粘液直接冻住。敖摩罗大叫一声,方天画戟全部刺入,自下方而出,给妖物来了个透心凉。

敖丙收回冰锤,问道:“这是什么妖物?”

“这是千眼鳌贼兽,是上古妖兽中最低级的一种,可能是因为封印松动,趁机跑出来了。”敖摩罗边说边右手转圈,渐渐生成一只巨大的泡泡将妖物包住,才接着道:“也是奇怪,按理说再跑也不该是这等蠢货跑出来,等父王回来我给他看。”

敖丙点点头刚要说话,就听身后有人道:“这是什么怪物?”

哪吒?!

敖丙猛然回身,果然是小哪吒,惊道:“你怎么来了?”

小哪吒撇了撇嘴道:“我怎么不能来?我在上面看海底漩涡巨大,罡风阵阵,怕你遇到麻烦,赶紧下来看看。”

“铛”地一声,敖摩罗把方天画戟重重往地上一戳,却没有说话。

他不说话,哪吒也当没有看到他,他的眼睛早被这根巨大金柱吸引了,架着风火轮,围着金柱转,一边赞道:“乖乖,这是什么啊?”

趁这功夫,敖丙在敖摩罗耳边道:“大哥稍安勿躁,我这就把他带走,只是记得以后不可让他接近“定海神针”!”

哪吒还在围着柱子转,不知为什么,这柱子发散着一种气息,让他觉得甚是熟悉,可又想不出是什么,感觉到敖丙已到身后,他也不回头直接问道:“这柱子是什么?为什么我有种熟识感?”

“这是定海神针,当年大丙治水时用,天可怜见,正是这根神针镇住海底妖兽,我四海龙族才得以脱离苦海。”敖丙道。

“定海神针?”哪吒摇头:“没听说过,可为什么我就觉得好熟呢?”他用鼻子嗅嗅,不敢确定地道:“是味道吗?”

敖丙眸子一闪,伸手拉住哪吒的手,很是柔和地道:“海里的东西肯定有海味,你若觉得熟悉,有可能是自我一处玩耍,闻习惯了吧?”

哪吒眨眨眼,有些受宠若惊,敖丙竟然主动拉自己的手,还这样和自己说话,这是在梦里都不敢想的事。

敖丙却突然离近他,低声道:“你我已成仙,我不想让家中大哥为我担心,怕我竖敌。”

“哦!”哪吒点点头,朝下面板着一张脸的敖摩罗龇牙笑道:“原来是东海摩罗太子,失敬,失礼,你放心,我和敖丙好着呢。”

敖摩罗银牙咬碎,也只能冷“哼”一声,没办法,打不过人家。

哪吒也知道人家龙族不喜欢他,也不介意,竟然还讨好地道:“对了,摩罗太子,我已打听清楚了,东海地震是因为边上的傲来国突然山崩地裂炸出一只石猴来,没事没事。”

敖摩罗翻翻白眼,继续没有理他。敖丙实在不想让哪吒呆在这里了,拉着他就往上游,一边道:“走吧,去灌江口,喜酒还没有喝完呢。”

敖摩罗仰头看着哪吒和自家三弟离开,发狠地攥攥拳头,看向还在犯愣的九鼍儿道:“跟我走。”

“哦!”九鼍儿应声,跟在敖摩罗身后,左手却在背后伸出,一只黑色泥鳅窜到他的左掌上,穿入衣袖中。

敖摩罗走在前面,只教训着这条小鼍龙:“在四海之地,你不要乱走,一个漩涡过来直接把你拉走,别看你是龙,淹死你没问题。”

“哦,知……知道了!”九鼍儿在后面乖乖地低声应着。

PS:封神西游山海经,各种神话大杂烩!

鼍:tuo二声 发“驼”音!出处《西游记》

评论 ( 22 )
热度 ( 3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水苍穹 | Powered by LOFTER